南市污水接管 將有3.9億經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市污水接管 將有3.9億經費

2007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政部營建署長林欽榮及歐盟都市發展專家、學者等昨天到台南市;林欽榮走訪安平水資源回收中心,承諾明年編3.9億元經費,進一步協助台南市做好污水處理系統,歐盟專家認為運河星鑽更新開發案,具有發展水岸空間的條件。

都市更新國際研討會在台北舉辦,邀請到歐盟INTA秘書長Mr.Michel Sudarsiks、荷蘭鹿特丹都發局長Professor Riek Bakker及英國水岸更新專家Mr.Martin Venning來台,昨天三位專家利用會議前,走訪台南市以了解台南市所提的運河星鑽更新開發案。

台南市目前全市接管率僅9.66%,有了營建署的承諾編列3億餘元,預估追接的工程可在98年完成,屆時全市的接管率將提高為2.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