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召回44萬件中國含鉛超標玩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召回44萬件中國含鉛超標玩具

2007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31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宣佈召回44萬件中國製造的含鉛量超標的玩具。美國當局10月31日宣佈召回44萬件中國製造的含鉛量超標的玩具,很多美國家庭的兒童本來已經準備在萬聖節期間使用這些玩具。

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宣佈召回由玩具反斗城(Toys R Us)連鎖店分銷的38萬件「宇宙戰士」人物,4.3萬件塑料假牙,1.6萬件軍人模樣的「精英行動」人物,以及1500套兔子遊戲玩具。這些玩具因表面塗層含鉛量超標,已從美國玩具商店上撤架。

與此同時,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要求包括「托馬斯和朋友」火車玩具製造商RC2公司在內的4家公司,提供其所生產兒童玩具的含鉛量資料,以便起草加強消費者安全的相關立法。

眾議院要求這4家公司在11月6日前提供有關玩具生產的檢測、銷售合同、召回產品和公司召回不合格產品程序等方面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