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用環保方式 12.5萬條假煙變3萬度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首用環保方式 12.5萬條假煙變3萬度電

2007年11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4日石家莊日報石家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石家莊市煙草專賣局採用焚燒假煙用於發電的環保方式,只用3個小時就將近期查獲的12.5萬條假冒商標捲煙公開銷毀,這些假煙可以轉化為3萬度電,這種銷毀假煙的方式在石家莊還是首次。

據石家莊市煙草專賣局有關負責人介紹,這種假煙銷毀方式,解決了假冒捲煙的處理難題。一直以來,執法部門對假煙採取的銷毀方式基本上就是集中堆在一起, 付之一炬。這種「一燒了之」的做法,使銷毀現場火光沖天,濃煙四起,怪味彌漫,給周邊環境造成了污染。而且,採取這種銷毀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資源浪費。

當天,在欒城靈達環保能源有限責任公司,記者看到,已拆箱的假煙被推在該公司的垃圾卸料平臺上,由工作人員用鏟車將其碾平,然後統一推到垃圾倉內,垃圾爪將這些碾平的假煙抓到垃圾鬥,然後就通過垃圾鏈板的輸送進入爐膛開始入爐燃燒,經過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這些假煙即可用於發電。據介紹,本次銷毀的假煙包括中華、玉溪、熊貓、三五等150餘個品牌規格,涉及國內外30多個生產廠家,共計12.5萬條。據介紹,此次銷毀的假煙可產生3萬度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