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伊甸園」 就在印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失落的「伊甸園」 就在印尼

2006年02月08日
摘錄自2月7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科學家7日表示,他們在印尼山中叢林發現一個「失落的世界」,裡面有數十種前所未見的鳥、蝴蝶、青蛙和植物。一支由25位美國、印尼和澳洲科學家組成的探險隊前往新幾內亞西部雲霧瀰漫的佛葉山區探險。隊長之一畢赫勒說:「如果地球上找得到伊甸園,大概就是這裡了。」佛葉山高2200公尺,方圓約3000平方公里。探險隊發現1種新品種的食蜜鳥,另發現20幾種青蛙,4種蝴蝶,和一些植物,包括5種棕櫚。探險隊還拍攝到六翎極樂鳥的第一批照片。六翎極樂鳥出現在19世紀的鳥譜中,但棲息何處一直不為人知,因為公鳥頭上有六根美麗的翎毛而得名,每根長約4公分,求偶時會翹起來不住搖擺。探險隊還發現1種在印尼前所未見的罕見樹袋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