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美國必須面對全球暖化挑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希拉蕊:美國必須面對全球暖化挑戰

2007年11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6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在經歷她參選以來最艱難的一週後,力圖重振聲勢,她表示,一旦當選總統,將削減美國溫室效應氣體排放量。希拉蕊提出廣泛計畫處理全球暖化,再次顯示環保議題在2008年白宮選戰扮演的角色,比在過去任何一屆美國大選扮演的角色都重要。

希拉蕊計畫以總量管理系統,在2050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降低到1990年的8成,嘗試遏止全球暖化最危險的影響。計畫並設定減少外國石油進口量的目標,預定於2030年前,將預計達到的進口量減少3分之2,意即日減1000萬桶。計畫也將開始研發乾淨與節能科技,並減少家用能源消耗量。希拉蕊並將在未來23年間,將燃料效能標準,提高到每加侖可用55英里,並斥資200億美元設立「綠色車輛債券」,協助美國汽車大廠改建車廠。

希拉蕊的主要對手歐巴馬與愛德華茲上週加強攻擊這位前第一夫人,逼得希拉蕊在選戰辯論時出了好多次明顯的錯誤。歐巴馬與愛德華茲先前都已提出氣候變遷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