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開發法案 國會首度推翻布希否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水資源開發法案 國會首度推翻布希否決

2007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0日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參院8日以79對14的超過3分之2多數票,推翻布希對「水資源開發法案」的否決。34名共和黨參議員投票反對布希的立場。這是布希自2001年擔任總統以來,國會首次推翻總統對法案的否決。

這顯示,共和黨國會議員在遇到與自己政治前途相關的撥款問題時,不會理睬總統的立場。而布希在經歷多年由共和黨控制的友好國會之後,遭遇到民主黨控制國會的敵意。

「水資源開發法案」要求撥款230億元,資助陸軍工程兵團的數百項水利工程計劃,包括堤壩、污水處理廠、海濱恢復工程等對地方及其議員非常重要的計畫,以及援助遭受卡翠納風災的墨西哥灣地區和佛羅里達大沼澤區的恢復工程。

布希批評該法案花費過多,而且夾帶有許多毫無必要的小計畫。布希發言人波瑞諾說,布希總統對預算很負責任,而國會花錢大手大腳。她說:「總統維護納稅人的利益。我們知道國會議員會支持他們選區的計劃。這不是對預算的負責態度。」

眾院於6日以361對54的多數票,推翻布希對「水資源開發法案」的否決。參眾兩院的表決都達到推翻總統否決所需的3分之2多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