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協會 教花蓮少年關心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冒險協會 教花蓮少年關心環保

2007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2日中國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冒險學習協會從9日起舉辦3天2夜的東北區青少年社會參與權益交峰研習會,教導青少年關心環保議題。第1天參觀花蓮空軍基地、亞洲水泥廠與和平電廠,並與各企業單位舉行座談會,就觀察的現象提出建言。

第2天為環保體驗日,學員們早晨徒步在花蓮街頭,進行淨路活動,竟撿拾了幾大袋滿滿的垃圾,這趟近距離的環保體驗,讓學生們驚覺花蓮市容整潔,急需改進,才能真正成為光鮮亮麗的觀光大縣。第2天下午學員學習製作環保手工皂,體驗自然環保的概念。

11日上午,學員將3天的參訪心得匯整出環保行動宣言,與代表「謝謝」意思的螃蟹環保手工皂,一起遞交給花蓮縣議會議長楊文值。學員提出環保行動宣言有3大訴求,包括推己及人做環保,人人共享好山水;社區校園一家親,無菸生活好愜意;提升青少年活力參與,啟動跨城市心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