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與全球變暖做鬥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OPEC:與全球變暖做鬥爭

2007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8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的領導人在一次非常罕有的高峰會議結束之後決定,各國要為全球提供穩定的石油供應並與全球變暖做鬥爭。

美國等一些石油消費大國在此前呼籲增加石油產量,緩解目前油價極高的現象,但是該組織在會議最後的聲明沒有對此作答。在聲明中,OPEC成員國領導人們強調了利用高科技讓使用更純淨的石油成為可能,及與全球變暖做鬥爭的重要性。該組織的公報在最後還強調了世界和平對石油價格的重要性。查韋斯警告說,如果美國攻打伊朗,油價將會翻番。

由於市場人士認為OPEC不會增加石油產量,所以石油價格已經遠遠超出每桶90美元。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表示,原油價格可能會增長到每桶150美元,甚至200美元。另外該組織的公報也沒有提及美元的直線下滑問題。
在過去12個月以來美元對歐元和其它貨幣的匯率持續減弱,這影響了OPEC成員國的收入,原因是這些成員國大多數對石油的標價和出口價格都是以美元計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