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鉛過量 日又一批中製玩具遭下架回收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含鉛過量 日又一批中製玩具遭下架回收

2007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1日中央社東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玩具大廠「BandaiNamco」旗下公司「Banpresto」昨天(20日)宣佈,該公司委託外部廠商在中國製造的卡通人物造型蠟筆小新填充玩具含鉛超過安全基準,因此決定下架,並回收已售出的3000多個玩具。

Banpresto公司表示,有一款卡通人物蠟筆小新當導演造型的填充玩具,小新所持麥克風塗料檢驗出的含鉛量超過安全標準。產品玩具編號是41201。該款填充玩具大多做為贈品,提供給玩夾娃娃機的消費者,至今已售出3298個。儘管未接獲有消費者健康受影響的控訴,但該公司決定將全數回收。

該款填充玩具是Banpresto子公司委託外部廠商在中國製造。玩具上雖然貼著日本玩具協會安全檢查合格的「ST標誌」,但廠商其實是在推出6天之後才申請檢查,之後接獲告知產品含鉛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