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兩國間首個環境合作項目獲聯合國環境署支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朝韓兩國間首個環境合作項目獲聯合國環境署支持

2007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22日多維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和韓國將共同建立一個旨在幫助朝鮮解決重要環境問題的信託基金,韓國將為此捐助440萬美元,雙方于22日正式簽署了建立該基金的協議,這是朝韓兩國間的首個環境合作項目。

據聯合國網站報導,由環境署簽訂的這一項目將著手解決朝鮮的森林損耗、水質下降、空氣污染、土壤退化和生物多樣性問題,並將協助發展生態住房、保護和管理大同河(Taedong)分水嶺等問題。過去10年中,由於木材生產、取暖和火災等原因造成了朝鮮森林面積的流失;另一方面,河流污染問題也日益嚴重,尤其是流經平壤的大同江。

環境署執行主任施泰納表示,協議的簽署將進一步強化朝鮮已經開始的環保努力,並加強朝韓兩國之間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