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愛滋病日 布希籲加強對抗愛滋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愛滋病日 布希籲加強對抗愛滋病

2007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布希在世界愛滋病日敦促美國國會,在未來5年把對抗愛滋病的撥款增加一倍。他說,他希望國會授權,把對抗愛滋病的撥款增加到300億美元,並表示將在2008年到非洲訪問。

布希發表講話之際,全世界千百萬人正準備紀念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在南非,愛滋病運動的組織者將舉辦一場特別音樂會。這一演唱會得到著名的愛滋病運動人士、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支持。該國有5000萬人受到了愛滋病毒(HIV)的感染。不過,最近的報告指出,南非和其他非洲國家一樣,愛滋病的蔓延情況已經穩定下來,甚至是下降。

多年前,人們指責南非政府對愛滋病「視而不見」,但現在該國擁有全世界最大規模的抗逆轉愛滋病治療計劃。 但愛滋病活動人士說,對抗愛滋病的運動尚未成功,尤其是通過母體傳染給兒童的防治工作仍需努力。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世界愛滋病日出席一次宗教儀式時表示,愛滋病和其他疾病不同,它是一個社會問題、一個人權問題、一個經濟問題。年青人正當要負起養育孩子、對經濟發展等作出貢獻的時候,卻受到了愛滋病的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