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將簽署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協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中將簽署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協議

2007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03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布希政府一名高級官員說,美國預計在下周與中國簽署一系列協議,確保中國出口到美國的食品、動物飼料、藥品和醫療器械符合美國的安全質量標準。

美國聯邦政府的衛生管理機構,即美國衛生與人類服務部負責人萊維特在美國商會說,「任何希望向美國消費者出口產品的國家必須按照美國的標準來生產,包括美國的質量標準和美國的安全標準。」

2007年夏季以來,中國產品質量問題在世界範圍內頻頻遭到曝光,僅美國就多次回收包括寵物食品、兒童玩具、食品、輪胎等多種產品。近年來,中國對美國的食品出口增長很快,其中海鮮產品的食品出口增幅最大,自2001年以來,出口額已翻番,2006年的出口海鮮價值19億3000萬美元。

萊維特說,中國官員抱怨西方媒體不公正地誇大了中國產品的安全問題,但承認他們必須採取步驟保護「中國製造」產品的聲譽。他說,「很顯然,中方意識到'中國製造'的品牌正受到影響,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中方積極與我們合作達成有關協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