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改委要求加強中小企業節能減排管理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發改委要求加強中小企業節能減排管理

2007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5日新華社、路透社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中國眾多中小企業發展粗放、能效低和污染重等問題,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近日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強中小企業節能減排管理,對不按期淘汰的企業要依法責令其停產或予以關閉,依法吊銷生產許可證和排污許可證,依法停止供電。

新華社報導,中國中小企業近年來發展迅速,已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但當前發展總體素質不高,在一些規模經濟要求較高的資源型產業,中小企業數量多、規模小,工藝水平落後。

發改委要求,各地應按法規淘汰中小企業中的落後技術、工藝和裝備,提高節能環保市場準入門檻,關注落後產能轉移趨向,制止落後裝備設施外流,防止以招商引資、產業轉移等形式新增落後生產能力。希望中小企業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源消耗、單位工業增加用水量、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標、安全生產指標達到全國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