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4醫護人員死於伊波拉 群眾恐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烏干達4醫護人員死於伊波拉 群眾恐慌

2007年12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6日中央社約翰尼斯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8月20日起在烏干達爆發的新型伊波拉病毒,因當地醫護人員不知道自己面臨的是什麼傳染病,一開始就未能做好保護措施,已有4名醫護人員不幸罹難,這一消息傳出後,反而增加當地民眾的恐慌。距離首都西部200公里的邦迪布吉歐,是這次疫情的中心所在,當地選出的國會議員艾莉斯梅拉表示,根據衛生部的最新統計數字,11月29日才被證實為伊波拉的奇特傳染病,93起疑似病例中已有22人死亡,其中4人為醫療人員。

雖然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美國疾病管制中心的專家小組成員,最近抵達烏干達協助當地控制疫情,援助團體也陸續捐贈防護裝備,但邦迪布吉歐「伊波拉防治任務小組」組長卡辛加表示,已失去不少同事的醫護人員,非常擔心自己仍曝露在極大危險的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