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報告建議透過增加收費鼓勵人們節約用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報告建議透過增加收費鼓勵人們節約用水

2006年02月10日
摘錄自2月8日BBC中文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份綠色聯盟(Green Alliance)提出撰寫的報告說,英國當局應該向那些「浪費資源」的住戶徵收稅款,以刺激人們節約環保,而對那些遵守環保原則的消費者提供金錢上的回報,以鼓勵更多人加入環保行列。報告同時指出,除非當局同時實施更嚴厲的政策,否則,鼓勵人們節約能源消耗的做法將是徒勞武功的。一般英國人的住家現在消耗英國全國大約一半的水,并且生產全國大約10%的廢物,以及排放出大約28%的溫室氣體。

研究報告建議當局減收那些在家中安裝保溫和節約能源消耗裝置的人的地方議會稅(council tax)。報告同時建議英國全國安裝水表,按用水量徵收水費。目前不少英國家庭都是每月交付一定的水費,而并非按照用水多少交費的。報告也建議對那些不遵守環保生活標準的住戶徵收5%的增值稅。不過英國財政部在本年內推行這些收費辦法的機會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