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正視全球暖化 德人扮企鵝遊行 著名地標關燈5分鐘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籲正視全球暖化 德人扮企鵝遊行 著名地標關燈5分鐘

2007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9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千名民眾8日聚集在德國首都柏林遊行,呼籲政府立即重視氣候暖化的現象,許多民眾甚至裝扮成企鵝和北極熊,加入遊行的行列。整場遊行從白天到晚上,而晚間在德國布蘭登堡的許多著名地標以及市集,也同步關掉電燈長達5分鐘,來響應這次的活動。

大批民眾在德國首都柏林街頭遊行抗議,許多民眾穿著企鵝和北極熊的服裝,為了就是要引起更多人響應這個議題。根據綠色和平組織統計,有多達5000名民眾參加這次的遊行活動,這場抗議活動從白天進行到晚上,民眾手上拿著燈籠遊行到德國國會外頭,希望政府多聽聽人民的心聲,知道人民重視的議題。

綠色和平組織人員波林說:「我想這是好的開始,對政府施壓,為保護氣候做更多,像是避免建造更多的煤碳火力發電場,還有在德國以及全球同意更有效率的規範來保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