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環保水性色漆」做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M-BENZ「環保水性色漆」做環保

2007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2日汽車日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2004年領先台灣進口車界,推出奈米微粒塗裝之後,M-BENZ再躍進一大步,率先啟用兼具環保、科技與實用訴求的專業水性色漆 (Water Borne System),落實環境保育的企業社會責任。

近年來,人類居住環境中,由揮發性有機化學合成溶劑所導致的污染,主要是因為工業生產、燃料與塗料生產、交通排放過程在受到日光照射後所產生,並威脅到大氣當中的臭氧層,逐漸影響人類生存環境。

兼具環保意識及創新科技意義的水性色漆,其環保效益已符合CEPE(歐盟塗料產品生產工業組織)的揮發性有機化學合成物質(VOC)法規標準,對保育環境、維護人體健康及使用安全上,提供諸多助益。水性色漆的有機化學合成溶劑成份僅約每公升含量10-12%,遠較於傳統色漆每公升含量0-80%低了許多,因此較不會產生刺激性臭味,同時對人體健康的負面影響也較少。M-BENZ北部部份授權服務廠已開始提供水性色漆烤漆服務,並將於2008年上半年陸續於全國授權服務廠全面採用,提供客戶相關服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