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村7建物 可望變縣定古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俗村7建物 可望變縣定古蹟

2007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5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民俗村資產再次面臨拍賣,彰化縣文化局趕在法院拍賣前,14日邀集文化資產審議委員勘察民俗村內的7處暫訂古蹟,達成指定縣定古蹟的共識,且可能擴大指定整座民俗村為文化景觀區,全部加以保存。

台灣民俗村的歷史建物新北投車站、北斗奠安宮、嘉義廖氏診所、麻豆林家古厝、斗六一條龍、嘉義一條龍、鹿港施家古厝;文化資產課長陳允勇說,委員會需要更多資料研議指定整座民俗村為文化景觀區,雖沒先指定7建物為縣定古蹟,但已達共識。

台灣民俗村經營陷入困境,債權銀行聲請法院拍賣,今年元月第4次拍賣底價19億9700多萬元仍流標。文化局今年7月獲知各債權人有意分割拍賣,及新北投地區居民發起買回民俗村內的新北投車站,8月17日由縣長卓伯源緊急宣布民俗村內的新北投車站等7處建物為暫訂古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