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化爐回饋談不攏 竹南擬抗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焚化爐回饋談不攏 竹南擬抗爭

2007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5日聯合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竹南鎮長康世儒一個月前曾針對焚化廠回饋金標準不如外縣市,表達強烈不滿,但縣府、縣議會在此次定期會中並未修改標準,康世儒強調,縣府再無具體回應,將考慮採取抗議行動,強調此舉與選舉無關。

苗栗垃圾焚化廠未來營運後,每燒1噸垃圾,提供地方150元回饋金。竹南鎮認為,外縣市同樣的BOT焚化廠,回饋金標準都以最高的200元上限來訂,僅苗栗縣訂150元。康世儒將要求縣府和議會修改回饋金自治條例,提高到200元,否則將發動包圍縣府或向議會抗議。

苗栗縣環保局局長劉伯舒表示,竹南鎮希望調高垃圾焚化的回饋金,從150元調高為200元,全案在縣務會議討論時,獲原則同意,但也牽涉其他鄉鎮未來焚燒垃圾的成本,因此還要與各鄉鎮討論,縣府最近會召開會議。如果回饋金調高50元,增加的成本勢必由其他鄉鎮負擔,必須與其他鄉鎮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