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太陽能 照亮捷運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LED、太陽能 照亮捷運站

2007年12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7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照亮捷運站」計畫是配合市府「台北好印象」政策,捷運公司擇定台北捷運劍潭、士林、忠孝新生、國父紀念館、公館及大安等6個捷運車站,人潮往來頻繁的捷運站外部進行改造,原本大量使用的日光燈、鈉氣燈全部改為LED省電燈。捷運公司指出,整體工程約新裝設22組太陽能捷運標誌燈及約200組各式景觀燈,預計2007年底前可以完工。

其中最特殊的大安站,除增加燈具造景,包括站體、站體底板、站體下方6支墩柱及站外前後延伸60公尺側牆都大量利用LED景觀燈,透過多變化的LED光線造型,增加夜間明亮度,突顯捷運車站及軌道梁柱的整體美感。

捷運公司指出,該計畫照明燈的太陽能使用率約40.16%,若消耗一度電約產生0.625公斤的碳,22支標誌燈,每年可省下3753.86度用電,總共可以減少2346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捷運站也可達到綠建築九大指標的「節能指標」、「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指標」兩項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