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成立金絲猴保護研究中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北成立金絲猴保護研究中心

2007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8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湖北省金絲猴保護研究中心近日正式成立。湖北省科技部門將首期投入100萬元,促進該中心開展以金絲猴繁育為核心的科學研究。

據湖北省科技廳介紹,在「神農架金絲猴保護研究中心」基礎上成立「湖北省金絲猴保護研究中心」,將以「金絲猴繁育」為研究重點,並綜合開展對金絲猴行為、生態、飼養、繁殖、育幼、生理生化、內分泌、遺傳、疾病防治、人工復育、種群監測等相關領域的研究。

神農架金絲猴是川金絲猴的一個獨立亞種,是目前中國數量最少的一個金絲猴種群。神農架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成立以後,該種群數量已從最初的500多隻,增加到1282隻。但按照國際物種標准,野生動物種群5000隻以下均屬瀕臨絕種動物,因此神農架金絲猴還沒有徹底擺脫瀕危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