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襲南歐 動物「凍」未條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寒冬襲南歐 動物「凍」未條

2007年12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19日民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冬天來了,西班牙和希臘,最近氣溫急速下降,同時下起了今年第一場雪。而同樣屬於南歐的義大利,天氣也冷的很快,就連動物園裡的猴子和猩猩,都縮成了一團。走進位於羅馬的這間動物園,幾十隻獼猴不是跳上跳下、動個不停,就是像這樣手腳交叉、縮成一團,到底怎麼一回事?原來,冬天到了,連遊客都包的像粽子一樣,猴子當然受不了,只得想辦法取暖,來自熱帶的紅毛猩猩,更是怕冷怕的要命,每天晚上都抱著毛毯過夜。

最近這個禮拜,不只義大利的氣溫直線下降,整個南歐地區都受到寒流影響,例如西班牙就受到冰風暴來襲,東部地區幾座城市,一夕之間被大雪覆蓋,小孩玩得不亦樂乎,大人卻嚴陣以待,在人行道以及車子的擋風玻璃上撒鹽,預防結冰,當地氣象局已經向全國多數地區,發佈大雪橘色警報。

地中海另一頭的希臘,也是篤定會過一個銀色的耶誕節,今年第一場雪,出現在中北部地區,最低氣溫達到攝氏零下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