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料、超釀 法薄酒萊爆醜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料、超釀 法薄酒萊爆醜聞

2007年12月20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0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每年11月上市的法國薄酒萊,傳出釀酒商違法在酒裡超量加糖以提高酒精含量及風味,估計近100家葡萄農及釀酒商可能涉案。

法國警方調查後指出,這些葡萄農及合作廠商涉嫌收購近600公噸砂糖加入酒裡,添加數量及提高的酒精濃度可能超過法國官方規定上限。警方亦懷疑部分涉案人釀酒量超過官方限額,將超釀酒拿到黑市兜售。此案是法國爆發違法葡萄酒釀造醜聞後最新一波案情,除了加料、超釀,也傳出有酒商混合不同產區或不同品種葡萄酒的不法情事。法國警方12月初已逮捕五名嫌犯,據信他們已坦承2004至2006年間,於薄酒萊產區北部出售或運送砂糖。警方針對砂糖廠商的調查已告一段落,目前已將辦案焦點轉向釀酒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