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偷吃了北極熊冰棒? 地球暖化燒進大螢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誰偷吃了北極熊冰棒? 地球暖化燒進大螢幕

2007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1日東森新聞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現在雖然已經進入12月,但天氣依舊暖和,更具體地凸顯出溫室效應的嚴重性。地球暖化改變了全世界各地的自然生態,連北極熊的生活圈也因為北極圈的融冰而大受影響,綠色和平組織成員喬吉費登表示:「科學家預估在2030年之前,北極的夏天不會有更多的冰,冰層是北極熊棲息之地,當冰層消失,北極熊將會餓死。」為了呼籲大家重視這個問題,即將在2008年1月上映的電影【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也打算讓小朋友一邊看看可愛的北極熊的成長冒險故事,也同時了解全球暖化所造成的危機。

全球暖化讓北極冰層融化的夏天來得一年比一年早,而冰層回復的秋天卻一年比一年晚,完全打亂了北極的生命週期。夏天的冰層比50年前少了30%,溫度也上升3至5度,冰山崩裂,海平面上昇。沒有冰的夏天越長,就表示北極熊抓不到海豹的時間也越長。溫室效應的嚴重性,除了直接影響到北極熊的存亡,未來更將影響你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