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開展生態修復工程 治理南太湖優養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州開展生態修復工程 治理南太湖優養化

2007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3日新華網湖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浙江省湖州市政府日前發佈消息稱,由湖州師範學院會同省淡水水產研究所和太湖旅遊度假區管委會設計的《南太湖優養化水域的生態修復技術集成及示範》科研項目,已被批准立項為該市重點科研項目,湖州市治理南太湖優養化專案進入實質性階段。

據瞭解,該專案將通過種植蘆薈、植物配置、水生動物養殖等生態修復工程,消減南太湖水域內的高磷、高氮,以淨化水質、抑制藍藻生長。目前這一項目已完成 可行性報告,下一步將進行南太湖水源地保護與藍藻防治工程,在南太湖建一條綠色的生態防護屏障,整個項目將在3年內完成。

擁有3.6萬平方公里流域面積的太湖從今年5月29日開始,諸多因素導致藍藻提前暴發,一度影響了無錫市的自來水水質,太湖生態環境問題再度引起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