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人闖關 數十保育鳥送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鳥人闖關 數十保育鳥送命

2007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2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日從大陸搭機回台的旅客林宗正,將38隻綠繡眼等保育類小鳥,夾藏在背包中入境,因他行色慌張而被航警識破。

林宗正(50歲)被警方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他在入境時,擔心背包內的鳥兒發出叫聲而被查獲,因此,過關時走得很快,神色也顯得慌張,海關人員覺得有異,於是通知航警局員警將他攔下,當場在他的背包內找出26隻綠繡眼、6隻長尾鳥、4隻畫眉、1隻小黑白鳥、1隻石青鳥。

航警人員懷疑林宗正是幫寵物店「帶鳥入境」的單幫客,但他表示,這些鳥兒是他在大陸廣州市場花了2000千元人民幣購買的,要自己養,他不知道這是保育類的鳥。

航警人員通知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人員到場後,將這些鳥兒注射藥物處以「安樂死」後,再將鳥屍送往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