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黃金 中市帶頭示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變黃金 中市帶頭示範

2007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4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資源回收場常予人髒亂形象,台中市環保局推動「不髒、不亂、不高、不吵」,沒有占用道路「四不一沒有」回收場,寫下垃圾變黃金傳奇經驗,獲選為全台第一座示範資源回收分類場,資源回收場像公園,為資源回收強棒出擊。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昨(23日)表示,社會物資太富裕,很多民眾丟棄的垃圾,其實可以說是放錯地方的資源。在惜福的動力下,不少廢棄物都能延續使用期限,現代人也愈來也能體會利用二手物,就是不增加環境和地球的負擔。

他舉例,民國87時,全台回收率才1%,到民國95年,已激增27.72%,96年更超過30%,其中台中市回收率高達42%,廚餘回收率12%,整體家戶垃圾減量率達54%,創下各縣市最高紀錄,垃圾減量,可用資源相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