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販因城管執法摔死寵物 十隻小動物慘死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商販因城管執法摔死寵物 十隻小動物慘死

2007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5日京華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天(24日)城管在豐台六裡橋安安市場附近執法時,被查處的商販竟以摔死所售小動物的方式抗法。

記者在現場看到,被摔死的小動物有10多隻,包括小兔子、小狗、烏龜等,還有一隻小動物被車軋扁。「小動物是無罪的!」現場圍觀的10多人認為摔死小動物的行為太殘忍。

一名在現場執法的太平橋城管分隊隊員說,劉女士夫婦在此賣小動物兩三年了,對這種無照經營的游商,城管一般會罰款500到5000元,並沒收所售商品。對於商販以摔死小動物抗法,城管隊員也吃了一驚,「執法這麼多年,第一次碰到用這麼殘忍的方式抗法的。」

「這是在城管執法過程中產生的悲劇,10多隻小動物慘死鬧市實在不應該。」中國小動物保護協會會長盧荻獲悉此事後向太平橋城管分隊提議,在商販傷害小動物時,城管隊員應當予以制止,避免悲劇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