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傾銷起訴件數大陸連12年冠全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反傾銷起訴件數大陸連12年冠全球

2007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5日工商時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大陸商務部的統計指出,今年前11個月,中國遭遇反傾銷、反補貼等貿易摩擦達62起,已連續12年成為全球遭受反傾銷調查最多的國家。

新華網報導,美國商務部最近對原產於中國的新充氣工程機械輪胎做出反補貼初步損害裁決。自去年11月美國打破對非市場經濟國家不適用「反補貼法」慣例,對中國銅版紙發起首宗「兩反」(反傾銷、反補貼)合併調查以來,已對中國發起八宗「兩反」調查。

據WTO統計,1995年以來,中共連12年成為遭受反傾銷調查案件最多的國家,累計536件,其中375件確定被課徵反傾銷稅,較排名第二的南韓多出兩倍以上。同時,中國已連續五年成為遭受美國「三七七條款」(不公平貿易行為)調查最多的國家。光是今年1至10月,美國就對中國發起14起「三七七」調查,占其同期立案總數的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