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南北發展差距大 適居城市北部排名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義南北發展差距大 適居城市北部排名佳

2007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3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大利北部與南部的發展差距,不僅反映在經濟產值與居民所得的統計數字上,居住條件也顯現北部較佳,南部較差的情況。最近公佈的調查報告顯示,全國最適合居住城市的前10名,除了羅馬與賽埃納在中部之外,其餘8個都在北部,最後10名則都在南部。

調查報告是以生活水準、商業及工作條件、治安、健保及環保、人口與休閒時間等6項指標為基礎,對全國103個省會做評比,結果顯示東北部阿爾卑斯山麓的特倫托是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在各主要大都會中,米蘭排名最高,居全國第6位,羅馬排名第8;西西里島首府巴勒摩則排名倒數第10。

西西里島的阿格里真托被認為是最不適合居住的城市,當地居民的平均所得僅及特倫托的一半,失業率則高達13.3%。特倫托失業率僅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