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蘇門達臘野象聰明過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蘇門達臘野象聰明過人

2008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07年1月7日法新社雅加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國營媒體7日報導,印尼蘇門達臘有一群野象聰明過人,人類千方百計試圖阻止牠們偷吃作物均徒然,人們嘗試以火炬驅趕牠們也被大象識破而不再奏效。印尼楠榜省威康巴斯自然保育區主管胡狄諾說,從上週四以來,一群25到30隻大象趁黑夜走出保育區,掠奪人類種植的作物。

他說,這些原本只是偶爾到訪的大象,彼此牽緊象鼻,藉此爬過架設在保育區和農地間的土堤障礙。他表示,通電鐵絲網也不敵這群聰明野獸,牠們利用樹幹推倒鐵絲網。

野生動物和人類之間的衝突越來越常在蘇門達臘發生,因為叢林棲息地逐漸被人類的拓居地、大農場和工業用地入侵。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的資料顯示,2003年蘇門達臘島上只有350到430隻野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