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查獲動植物產製品 違法物品都被沒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關查獲動植物產製品 違法物品都被沒入

2008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08年1月7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被我國列為狂牛症疫區禁止進口牛肉,7日下午卻有一名日本籍男子攜帶39.07公斤的日本松板牛肉準備贈送台灣友人,被眼尖的海關人員查獲,一名經驗豐富的廚師判斷,日本男子帶進來的都是高級牛肉市價超過150萬元,最後依法全數沒入銷毀。

這名日本男子是在7日下午從日本大阪搭機來台,由於形跡可疑,海關果然在他的行李忠查出39.07公斤的松阪牛肉,這名男子表示,他是用30萬的日幣買來準備送給台灣友人品嘗。

除了牛肉之外,另外,台北關稅局6日也在一名從香港入境的林姓旅客行李中,發現藏有324支,重量達9點7公斤疑似象牙圖章,由於物品沒有依法申報,也沒有取得主管機關輸入許可文件,相關物品已經被海關依法沒入並送農委會鑑定,如果鑑定後是象牙製品將會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