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抵北京班機發現8隻老鼠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美國抵北京班機發現8隻老鼠

2008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08年1月8日台灣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日下午3點,北京檢驗檢疫局所屬的首都機場檢驗檢疫局航檢處,接到來自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的電話,報告在由華盛頓飛抵首都機場的UA897班機上發現活老鼠。

中國相關檢疫人員接到報告後立即趕往現場,在進一步的檢查中,檢驗檢疫人員又在這架班機上捕獲了5隻活鼠。檢疫人員隨即啟動「口岸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理預案」,首先通知首都機場將飛機拖至主要跑道以外,並徹底搜查機艙內部。結果一共發現8隻老鼠。

目前,北京檢驗檢疫局已成立應急小組,對該飛機實施除鼠等衛生處理措施,並將捕獲的老鼠送至實驗室進行病原體檢測。北京檢驗檢疫局介紹,老鼠可傳播鼠疫、流行性出血熱等疾病。老鼠如果咬壞線路,還會對飛機安全造成影響。工作人員說,此前曾有過飛機上發現老鼠的先例,但同一飛機的駕駛艙和客艙內發現8隻老鼠,還是非常罕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