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苑國小 變身「陽光」校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芳苑國小 變身「陽光」校園

2008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08年1月8日聯合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芳苑鄉芳苑國小打造「陽光校園、潔淨能源」計畫去年底完工,校園內矗立著多座太陽能燈柱、太陽能發電板,還有一座類似向日葵會「自動追日」的太陽能發電板、風力發電機,成為學校一大特色。

校長廖進森說,中央三個部會補助芳苑國小興建一系列太陽能、風力發電設備費,合計花了2百多萬元。累計平均每天可發電20度,替代台電部分供電,去年底完成驗收啟用,估計每年可為學校節省2萬餘元電費支出。雖然目前的科技採用各種矽板用來發電,平均光電轉換效率僅10%至14%,技術瓶頸使得太陽能發電投資與發電回收效益不成比例,但設置在校園內的教育意義遠大於實際功效,有助於學童們瞭解發展潔淨能源,是全球未來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