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白雲綠地 核四廠煙囪穿彩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藍天白雲綠地 核四廠煙囪穿彩衣

2008年01月09日
摘錄自2008年1月8日自由時報貢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興建中的台電核能四廠,目前工程完成80%,整個廠區覆蓋具有環保概念的綠色外衣,其中承包業者不惜花費鉅資,以安全性高的升降式施工平台,將高達140公尺的排氣煙囪,彩繪成藍天、白雲及綠地的圖案,兼具美觀與環保概念。

台電龍門施工處副處長黃培山表示,歷經延宕、動工又停工20多年的核四廠興建工程,目前共有3千多人投入建廠工程,預計明年7月15日運轉一號發電機組,加上再隔一年加入發電的二號機組,採用最先進的第7代進步型沸水式反應器,發電量可達188億度,佔全台發電量6%。

黃培山說,未來建廠完成後,臨時性的建物都會拆除,廠區前會有5至60公尺的綠帶景觀,有別以往電廠高築的水泥圍牆,除了限制進入發電機組的管制區,其他地方在安全無慮情形下,都會開放民眾參觀,也會與社區地方融為一體,為台灣帶來更安全與有效率的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