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當局將為奧運期間食品安全嚴格把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當局將為奧運期間食品安全嚴格把關

2008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08年1月9日路透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是要吃現宰溫體豬肉或是冷凍肉呢? 該供應來自農場的疏果還是溫室種植的呢?由於中國最近連續在食品衛生安全上出狀況,北京當局為了不讓今年8月北京奧運中,在食品安全與衛生上出現任何問題,將採取非常嚴格的檢驗與監視行動。

在中國食品檢驗單位傳出有貪污情形,且有不肖食品供應廠商企圖非法謀利之後,北京當局將把所有會在北京奧運中出現的食品,從蔬菜到飲水等都編碼,方便檢驗與檢疫工作的進行,以有效確保食品安全。

除了食品衛生之外,北京奧運當局也擔心肉品中,可能會有像「瘦肉精」(Clenbuterol)或抗生素與生長激素等的殘留物。這些殘留物中會含禁藥成份,可能使選手在藥檢時出現問題。

總部設在紐約的一家公司指出,將在前後共計60天的北京奧運與特殊奧運期間,供應逾350萬份餐的Aramark公司,承受來自北京奧運官員的壓力,要他們捨棄原定合作的一家外國供應商,改向中國供應商進物。該公司強調,食品安全的關鍵問題,還是在於慎選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