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京都議定書》減排溫室氣體為俄帶來4億歐元投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按《京都議定書》減排溫室氣體為俄帶來4億歐元投資

2008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07年1月14日俄新網莫斯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京都議定書》框架內的共同實施計劃項目為俄羅斯帶來了總額為3.5億至4億歐元的投資。這是俄羅斯統一電力系統股份公司能源基金會總經理安德烈·戈里科夫在接受俄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的。《京都議定書》限制溫室氣體排放的規定從2008年1月1日起生效,旨在降低全球氣候變化的效應。按照這份文件,各國都承擔有將本國溫室氣體排放量降至本國1990年水平的義務。

得益于《京都議定書》,俄羅斯獲得了憑借共同實施計劃吸引投資的機會。根據這項計劃,參與國可以投資,對發展中國家的工業進行現代化生態改造,由此產生的溫室氣體減排被視為是本國成績。

戈里科夫說:「按照《京都議定書》框架內94個處于籌備實施階段的項目,2008年至2012年間,我們可能達到的溫室氣體減排量將為5590萬噸二氧化碳。」 戈里科夫說,按照共同實施計劃,減排量價格為每噸7歐元。他指出,「這就是說,我國能源領域將獲得3.5億至4億歐元的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