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公車亭自來水 19日起可生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公車亭自來水 19日起可生飲

2008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1月15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市公所19日開辦創意公車亭自來水生飲,提振城市觀光形象,惟觀光業者多表示不會立即跟進。花蓮市長蔡啟塔認為,自來水生飲是觀光城市重要指標,現在不做,永遠跨不出第一步。

花蓮市公所於2007年8月設置12處創意公車亭,還有無線上網及自來水生飲的附加服務,希望藉此提升觀光城市的形象。其中,自來水生飲計畫,獲自來水公司第9區管理處支持,在2007年12月中旬,完成創意公車亭自來水生飲台的配水管線埋設,並進行通水測試。 市公所將制訂民眾生飲自來水須知,以及緊急情況如自來水破管時的應變原則,要在有效管理下,讓每個生飲自來水的民眾都能獲得保障。

然而,自來水生飲開辦雖是為了觀光,但觀光業者卻不見得全然認同。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施勝郎說,單單辦理自來水生飲就想提升觀光形象,恐怕還有疑慮。他認為,有關觀光的議題或計畫,事前若能多與觀光業者溝通,應可更加完美。

市長蔡啟塔說,觀光客接受度的問題,要靠持續有效管理自來水生飲條件來爭取認同,就算觀光客不接受,但若能由具公信力單位證明「自來水生飲安全無虞」,仍是花蓮市在觀光議題上的一項本錢,也是爭取觀光客前來的有利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