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開發通過環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開發通過環評

2008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東港鎮「大鵬灣國家風景區BOT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評估昨(22日)獲環保署通過,環評比預期延宕一年,也使得大鵬灣的開發延宕,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今年底將首先完成國際級的賽車場。

由於國際級賽車場的噪音部份無法合乎規定,再加上環保署環評委員的改組,使得原本預訂半年通過的環評,花了一年半才通過。審查終於拍板定案,讓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及BOT開發廠商大鵬灣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相當振奮。

大鵬灣BOT案是國內最大的促進民間參與觀光遊憩設施建設案,開發面積達約264公頃,規劃了涵蓋陸、海、空的開發計畫,有國際觀光旅館、國際級賽車場、遊艇港、高爾夫球場、水上主題樂園、輕航機活動等設施,預估總投資金額將超過新台幣100億元。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環評通過後,今年將陸續興建國際賽車場、青年旅館、輕航機活動與第一期碼頭設施,明年起,大鵬灣風景區將如破繭而出的蝴蝶,脫胎換骨之後的風貌將會令世人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