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雲縣每人每日垃圾量0.473公斤 全國最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去年雲縣每人每日垃圾量0.473公斤 全國最少

2008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3日自由時報斗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垃圾減量成效卓著,去年全縣每日垃圾量已降至332噸,平均每人每天產生0.473公斤的垃圾,排名全國最低。為了減少垃圾,林內鄉每輛垃圾車也都加掛11個生、熟廚餘回收桶,清潔隊員的努力值得肯定。

環保局指出,目前斗六市、麥寮鄉垃圾減量成效較差,距離規定的目標分別還有13噸、12噸;主要原因是兩地外來人口多,未來必須加強兩地的垃圾減量工作,將鎖定生、熟廚餘回收工作,如兩地垃圾減量可達成目標,預計全縣的垃圾量應可控制在300噸以下。

環保局強調,今年垃圾減量重點將鎖定巨大垃圾回收再利用、廚餘回收及減少收垃圾的頻率,目前每日收垃圾鄉鎮做到週日不收垃圾,週日不收垃圾鄉鎮則改為隔日收垃圾,除可降低垃圾量之外,也能節省油料等能源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