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環保局駁環盟 指環委依法遴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縣環保局駁環盟 指環委依法遴聘

2008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4日中國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環保聯盟台東分會質疑,台東縣政府剛遴聘的第6屆環評委員資格不合比例,違反縣府自訂的環評委員遴選要點。縣府23日強調,遴選過程一切依法辦理,並對台東環保聯盟的不實指控,深表遺憾。

台東縣工商投資發展策進會總幹事侯壽松強調,縣府依法遴聘環評委員,「難道還要呈請環保聯盟審核,並恭請他們裁示?」 侯壽松說,環境保護是全民的職責,不是少數人可以壟斷。每件環評案的通過與否,結果出來後,都可接受公評,「但絕不是預設立場,事先臆測推論尚未發生的事實!」

日前,環盟台東分會針對新任環評委員的資格,質疑這次遴選作業,違反遴選要點,要求必須有自然、生活、社會學者的均衡比例要件;並訴求環評委員應重聘。

縣府駁斥說,環評委員一屆任期2年,上屆委員因任期期滿,去年7月間,縣府即依據「台東縣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專家學者委員遴選要點」,發函邀請國內各大專院校、相關單位等推薦適當人選;環保局並於11月間彙整人選名單後,由縣長核定聘任,遴選過程一切依法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