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將設兼顧能源環保經濟發展策略跨部委員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星將設兼顧能源環保經濟發展策略跨部委員會

2008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面對能源價格上漲和氣候變遷課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4日在瑞士達佛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時向新加坡媒體透露,將成立一個由國家發展部長馬寶山和環境及水源部長雅國聯合領導的跨部門委員會,制定長期發展策略和架構,確保新加坡可以持續發展。

李顯龍並解釋永續發展的概念,指如果興建辦公大樓,從一開始設計就確保大樓能達到節約能源、保護環境,減少吸熱,就能減少使用空調系統,降低能源消耗與支出。同樣在城市規劃上,如果公共交通能有良好規劃,人們就不需要駕駛私人汽車,不被堵車所苦,這樣既環保又高效能。

此外,李顯龍認為,新加坡未來可以在城市建設、公共交通和工作場所等方面都以永續發展為原則。

這個委員會除了制定確保新加坡未來在取得經濟成長的同時,如何兼顧永續與高品質生活環境的框架和策略外,也負責探討如何建立新的能力和優勢,鼓勵公共部門、私人企業和一般市民共同把新加坡發展為具有創造力的生態中心。委員會將從2月展開工作,並計畫在3月國會財政預算辯論時,報告更多具體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