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召開緊急會議部署煤電油運輸保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國務院召開緊急會議部署煤電油運輸保障

2008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8日中新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總理溫家寶28日下午在國務院緊急召開的全國煤電油運保障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指出,要加強運輸組織,保障交通暢通,當前要著力完成三項任務。他並強調,要切實保持運價穩定,農村道路客運、農村水路客運和沿海島嶼客運票價不提高。

據中國政府網報導,針對當前中國大範圍雨雪冰凍災害等給煤電油運造成的嚴重影響,國務院28日下午召開緊急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和落實各項保障工作。溫家寶指出,現在正值運輸高峰,無論是鐵路、公路、航空和水路,任務都相當繁重,加上氣候條件惡劣,給交通運輸帶來了很大的困難。

鐵路、交通、民航、 水運等部門要把保證運輸安全暢通作為重中之重的任務,堅持統籌兼顧,合理配置運力資源,在確保旅客運輸安全平穩有序的基礎上,力保煤炭、糧食和鮮活農產品等重點物資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