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太亂看不過 桃園縣容查報系統讓你一吐不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境太亂看不過 桃園縣容查報系統讓你一吐不滿

2008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8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政府每年都會辦理各項施政滿意度調查,但是每次調查,縣民對於「美化都市景觀」的滿意度都相對低落。

為了提升縣內整體縣容,縣政府研發處建置了一套「縣容查報管理系統」,提供19項查報項目,服務範圍涵蓋水務、交通、環保、工務以及警察等單位,項目包括:道路坑洞修補、遊動廣告物取締、髒亂公廁查報等,只要民眾一發現有礙觀瞻和公共安全,例如道路坑洞、環境髒亂等問題,都可以隨時上網查報,也可利用手機、PDA上傳即時圖像檢舉。

另外,為了鼓勵縣民一起關心居家環境,縣政府還推出相關贈獎活動,即日起到4月底,只要查報屬實並且次數累積在前3名的民眾,就有機會獲得PDA手機和數位相機等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