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氣候變化 美英日設基金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對抗氣候變化 美英日設基金

2008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9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時事通訊社」28日報導,日本、英國及美國打算在2月9日於日本舉行的「七大工業國」財長會議席間提議創設特別基金,目的在對抗全球氣候變化。「時事通訊社」說,基金主要目標在協助開發中國家改善他們的能源節約科技,而負責管理基金的單位應該是「世界銀行」。

時事通訊社另表示,美、英、日3國將呼籲七大工業國其他會員國支持這項計畫,而且在財長會議當天結束發表這項創設氣候基金的計畫。七大工業團集團其他4個成員國為加拿大、法國、德國及義大利。

日本已下決心,趁2008年「八國集團」高峰會7月7到9日在日本北海道洞爺湖度假勝地舉行時,主導討論各項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措施。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26日在瑞士達弗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東京當局將自行創設「冷卻地球夥伴」(Cool Earth Partnership)基金,由政府和民間機構出資80億美元,協助減緩地球氣候變化;另將撥出20億美元,提供補助款、濟助金及技術協助給改採潔淨能源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