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懷環境的心 串起世界每個角落 | 環境資訊中心
鼠年特刊

用關懷環境的心 串起世界每個角落

2008年02月06日
作者:陳誼芩

2007下半年,有兩次跟中國大陸環保記者環保NGO交流的經驗,雖然沒到過中國,卻也彷彿走了一遭。在歡迎晚宴上,看大夥認親似的,說和某某某曾在哪裡見過面…… 不知道該說是巧合呢?還是世界真小?

2007兩岸環保與永續發展論壇歡送晚宴

看著世界地圖如此浩瀚,台灣只是個彈丸小島,雖然沒有加入聯合國,雖然只有23個邦交國,但是環保無國界,網路力量大。環境資訊中的編輯、志工們每天每天持續不間斷的利用網路,收錄世界各地的環境新聞;此外,也和ENS中外對話等媒體合作,大量翻譯、轉載文章,為的就是要讓讀者可以掌握國際趨勢。

「台日公益信託推動」合作備忘 不僅如此,我們更積極把握每一次可以交流的機會,除了接待從中國大陸、英國、日本等各地來的同道中人,向他們介紹台灣的環境與文化;也在2007年參加日本明日香景觀保存志工協會的工作假期,並簽訂5年的「台日公益信託推動」合作備忘;參訪英國推動國民信託的相關組織;至印尼巴里島氣候變遷會議現場採訪等等,希望可以向外拓展視野、延伸觸角。

別忘了協會最重要的志工們,也默默地散落在世界各個角落,台灣各地、英國、日本、德國、荷蘭、澳洲……,那,正在閱讀電子報的你,現在在世界的那一角呢?不管你在哪裡?不管是不是聯合國的成員,我想我們都可以很大聲驕傲的說:「我們愛地球!」

赴英取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