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斃死豬 流入北桃馬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斃死豬 流入北桃馬祖

2008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08年2月1日聯合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檢調偵辦斃死豬案,31日續前往台北市等處追查斃死豬肉流向,發現從台北市西寧市場攤販陳金寶、張崇德母子處流出約230噸冷凍豬肉,分別賣往台北市、基隆市、桃園縣的餐廳及食品行,直接料理或製成肉鬆,有些還流往外島的馬祖。

檢調偵訊時,陳金寶母子雖承認有流出斃死豬肉,卻否認有230噸。雲林調查站依據已收押的陳金寶母子說法,31日兵分五路前往北市大渡餐廳、基市康家海產批發、昱帝嶺餐廳及桃園縣全茂食品行、八德市某肉販住處清查,發現從西寧市場賣出的斃死豬肉,總量約230噸,主要是冷凍排骨和豬腳。

調查站表示,31日晚在桃園縣查獲利用斃死豬製成的肉鬆,就達900公斤,另有300公斤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