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電廠擴增 環協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通霄電廠擴增 環協抗議

2008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2月1日聯合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通霄鎮環保協會與鎮民約百餘人,1月31日上午赴通霄火力發電廠舉布條抗議,認為發電廠若增設機組,將帶給通霄鎮汙染,影響鎮民健康。

通霄火力發電廠廠長邱紹鵬強調,通霄發電廠燃燒天然氣「幾乎是最乾淨的能源」,粒狀汙染物與硫氧化物排放量低,主要汙染物氮氧化物與環保局連線,接受24小時監控,廠內也預留空間裝設最先進的煙器脫硝設備。

通霄鎮環保協會成員與鎮民近百人,1月31日上午10時許,在通霄火力發電廠前,高舉「大家站出來」、「通霄人不要汙染」等白布條,並遞交抗議書,要求台電限期1個月內回應後離去。

邱紹鵬說,目前發電廠增建機組仍未定案,正由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審議中,環評也在進行,他將持續與地方人士積極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