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下令所有廠車全部用於電煤運輸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鐵道部下令所有廠車全部用於電煤運輸

2008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08年2月3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2月1日突擊搶運電煤後,鐵路部門全力組織電煤運輸。鐵道部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逐日與各鐵路局核對電煤運輸計畫,重點掌握到達 湖南、湖北、江西、四川、貴州等地的電煤運輸情況。各鐵路局建立了電煤運輸日報告制度,詳細掌握每日電煤運輸兌現計畫情況、分界口交接、保留和煤礦生產情況及電廠庫存和耗煤情況等。
目前,鐵道部已下命令,所有敞車全部用於電煤運輸,停裝其他除抗災救災物資以外的貨物。

為全力確保電煤裝車,對因雨雪冰凍天氣影響運輸能力的區段,鐵路部門積極組織列車迂回運輸,對發往株洲、岳陽電廠的湖南電煤,在京廣線能力緊張 情況下經焦柳(石長)線迂回運輸,發往九江、南昌電廠的江西電煤,在京九、武九線能力緊張情況下,經淮南、皖贛線迂回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