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臺北燈節 強調節能環保訴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08臺北燈節 強調節能環保訴求

2008年02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8日文化快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08臺北燈節」將由文化局導入公共藝術「改造公共空間、關照在地特色」的概念,並企圖回應各界對於整體燈節應更為永續的訴求,期能給予參與「2008臺北燈節」的民眾,一個可以同時體驗元宵節溫馨熱鬧的氣氛、實踐綠色公民責任、以及現代工藝設計藝術的嶄新感受。

燈節將於今(2008)年2月15日至24日期間進行展示。以大紅色為基調,金色線條為輪廓,呈現上極為喜氣,呼應了民俗年節的節慶主題。全數使用LED燈,以達到節能、環保的訴求,而為了回應多年來各界惋惜大型燈具於燈節展演後,往往找不到去處的窘境,特以PVC材質製作藝術燈區的銀鵲及主燈上的鼠子,方便拆解與重新組裝,並規劃於燈節過後,擇適合地點進行再設置計畫,讓作品能夠持續的展現風華,如同金鼠娶親,豐兆滿年。

詳細資訊:文化快遞二月號